_无限·粒子_

流浪在二十一世纪的自大诗人

现代诗集推荐|在诗中寻找宁静

NO.1⃣:谷川俊太郎的《二十亿光年的孤独》,在2017年一个夜晚,在一个书店里,我被这本书的标题所吸引,好奇的开始翻阅,从此开始喜欢上现代诗。
没有别扭的比喻,也没有晦涩难懂的字词,你可以在这本书中体会到许多美好的感情以及作者对于一些社会问题和生活的思考与见解。
NO.2⃣:同样是来自谷川俊太郎的《三万年前的星空》,建议看完上一本,再根据自己兴趣进行选择。
NO.3⃣:2020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露易丝·格丽克的《月光的合金》。风格细腻,描写了心中那些细微的情感,要我说的话,是一本非常美丽而精致的诗集。
NO.4⃣:今年最喜欢的诗集——安德拉德的《在水中热爱火焰》,文字朴实但又非常真挚,许多诗更是写出了我表达不出的心声。在高考前紧张的气氛里,我会挤出一点时间来阅读这本诗集,不得不说,给我带来了许多感触与浪漫的瞬间。一般来说,翻译过的诗或多或少对原本的意义会有些许折损,但姚风老师的翻译非常的信达雅,帮助读者跨越了语言的障碍。
*️⃣个人建议先购买《二十亿光年的孤独》,《在水中热爱火焰》。
*️⃣贴士:读诗不必一页一页读,随便翻到一页读或是看题目根据自己兴趣读都是可以的,不要太拘束,把读诗当做一种享受而不是要求。

评论(1)

热度(40)

  1.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